close

大家好,第一次分享我的文章,也算是抱怨文,但是藉由我們的經驗,請大家再選擇倉儲的時候,務必把所有細節白紙黑字寫清楚,避免像我們一樣貨都進倉了,才被業者要求這個加多少費用,那個我抱錯價格了,還要加多少費用。藉由我們慘痛的經驗,請各位務必睜大眼睛看清楚看仔細了,不要被模糊的術語,讓自己多花很多冤枉錢。

我們公司最近因為貨量較大,需要安排倉庫存倉並且需要按照客戶排程出理貨分貨出倉,剛開始再詢問價的時候覺得他們的網站上報價實在又很合理,又一再強調後端管控貨品能力,理貨能力,貼標也沒有問題。

而且在簽約前的溝通也將我們公司的小包裝貨品與中箱貨品拍照給"八達國際物流" J業務看過,溝通上說: "J業務,你們公司依照箱數理貨,我們因為小箱太多,如果每箱用小箱數計費,15/CTN 費用這樣對我們來說不划算" J 業務:" 沒問題呀,那我就算你中箱的理貨費,1CTN 15元。"

111  

對話紀錄小箱照片 

 

  對話112 

以上這個對話內容與合約部分價格,對我們存貨控管成本非常合理,就跟 "八達國際物流" 簽訂合約並且約定日期入倉。

剛開始依照合約,先付一個月租金與押金,依照材積7.5CBM計算租倉價格。到這個步驟為止,我們對該公司的服務都算滿意,效率也好。

一直到...J業務再我要安排分貨出貨的前幾天,就說自己算錯了,貨品進倉4PLT +29箱貨,4PLT如果不拆,其餘箱數拆箱理貨,要收13000多元,他少估算到"翻箱費" 還有整理費,貨品小箱貨物要每箱"10元"的翻箱整理費用。當下我覺得超不合理,這跟我們當初合約簽訂的不同,但是由於要出貨了也沒辦法,只好跟他談翻貨費用的價格,降到NT3500,整理29箱貨品。

113  114  115  

到這一步,我已經感覺很差了,所以當初報價簽合約是為了要吸引我貨品進倉的意思? 反正貨再他們那邊當籌碼,客人只好乖乖地依照他們喊的價錢付款,就算合約簽了MAIL講好了,也能夠用LINE推翻之前的報價的。 各位客官呀~~~ 要特別當心呀!! 

後來,4PLT 因為外箱沒有標籤,他們的理貨費用實在太貴,一個棧板要收費1500元,我們4個棧板就要6000元。我們實在是有成本考量只好自己去現場看貨,順便把第四個棧板不需要的貨品減少我們自己帶走。後來,業務又來跟我說因為我們有用到場地,所以需要負擔場地費NT800。

116  

 

最後,到貼大外箱步驟,要出貨並且把剩餘的貨品轉倉到另一個地方,我們打算不繼續跟這間公司合作,到這個步驟,我已經非常不爽,而且大家的關係也很緊張,後來之前我們理解的貼標籤費用一張標籤1-2元,現在他們貼標籤喊到15元/箱。等於我如果要出完29CTN+4PLT 光是大外箱印出A4紙貼標籤就需要花400左右。

117  118  119  120  

我不知道行情是怎樣。但是就我之前跟很多forwarder合作與倉庫報價單上的貼標費用,都是1-2元。而且小箱根本不需要拆箱貼標,只要把清楚的標示貼在最外箱上面即可。而且,倉庫沒有稱重機,也就是他們無法協助客人提供重量。這間公司為了要賺錢,貼標費用喊到15元,後來我們只好請客戶自己處理貼標事情。後續 這間"八達國際物流" 公司,也即將變成黑名單。

所以,奉勸各位有這樣類似的倉庫租賃理貨出貨的需求,白紙黑字,MAIL合約上講清楚。如果有遇到喊價的事情,也有個依據與證據可以爭取自己的權益。請大家不要忽略這點。謝謝各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hisky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